随便码了个不知所云的段子祝自己又老了一岁

带上小伙伴送的头像赶个小尾巴_(:з)∠)_

+++++++++++++++++++++

“我一直有个疑问,”金发少女轻啜一口温热的红茶,将茶杯放下,眸中浮上几许好奇之色,“为何我大不列颠帝国会被称为腐国?”
凛端起茶杯的动作顿了一下,疑惑地挑起了眉:“为什么忽然想到这个问题?”
少女剑士若有所思地托腮:“只是在跟凛一起学习互联网应用的时候在一个叫‘论坛’的地方偶然发现了这个词,因为好奇所以了解了一下。虽然明白了是不列颠的别称,却不清楚原因。”
“不会吧?”黑发少女惊愕地瞪圆了双眼,“Saber已经学会上论坛了吗?”
顶着旁边投来的莫名让人感到压力的视线,剑士苦笑着摆了摆手:“凛的电脑送去维修的期间,我闲来无事就随便试了试。并不是十分复杂的操作,所以……”
见黑发少女的脸色越发不善,怒气也有增加的趋势,一旁的士郎忙出声打圆场:“远坂,你的电脑我已经差不多修好了,今天就可以拿回去了。”
“是吗,谢谢了。”大小姐不自然地轻咳一声,扭过脸去,“我一点也不在意Saber的学习进度超过我。反正身为远坂家的魔术师,不会使用电器也无碍。比起这个,还是先解决掉Saber的疑问吧。”
见对方并未再纠缠方才的问题,剑士松了口气,头顶因紧张而立起的呆毛放松地垂下,又在下一刻再度竖起:“凛,你知道原因吗?”
“毕竟我曾经在伦敦留学过嘛。”大小姐得意地挺起胸,“不过这个问题本身倒是并不复杂。英国之所以被称为腐国,是因为该国盛行的一种集体爱好,或者说流行趋势——一部分人津津乐道,另一部分人却嗤之以鼻的——腐文化。”
如同身在课堂的学生般,少女剑士听得聚精会神,呆毛也随着主人的思考来回抖动:“那是什么?”
似乎是要回应这份认真的态度,大小姐清了清嗓,从口袋里摸出眼镜戴上:“用该国的B〇C电视台播放的一部三级片来举例说明吧。这部电视剧名为神探夏〇克,播出后迅速在全国各地走红,吸引了大量粉丝。然而,除了纯粹被剧情吸引的人,更多的人却对两名男主角的关系更感兴趣。”
“凛说的这个电视剧我也看过,剧情和构思都十分出彩,是一部优秀的作品。”剑士赞同地点了点头,又疑惑地蹙起眉,“不过,两名男主角的关系有什么问题吗?我个人认为是无法简单定义的、超脱一切世俗与肤浅评价的深刻羁绊,是相当感人的关系。”她顿了顿,视线若有所思地环顾一周,又补充了一句,“就像士郎和Archer一样。”
只想安安静静喝茶却猝不及防被点名的士郎猛地把嘴里的茶喷了出来。一旁的白发英灵看似不为所动,眉角的肌肉却小幅度地抽搐了一下。大小姐反而两眼一亮,音调也愉快地上扬:“果然Saber你也这样认为呢!”
“等、等等,远坂……”
“有什么问题吗?”少女绽开惯常的灿烂微笑,顿时令少年噤声。她喝了一口因变凉而不再可口的茶水,脸上的笑意却不减分毫。
“你和Archer既是主从,又为同源,亦敌亦友,关系没法简单定义吧?”
“是没错……”
“魔术师和从者之间的契约是藉由魔术回路相连的深刻的灵魂羁绊,这你也承认吧?”
“是……”
“那就没有问题啦。”面对无话可说的少年和不愿多言的弓兵,大小姐扬起胜利的笑脸。
一旁沉默旁观许久的剑士忽然露出恍然的表情:“我明白了,腐国是对我国的爱称啊。”微蹙的眉头舒展开来,她露出会心的微笑,“腐,真是个好文化呢。

评论(19)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草霞 | Powered by LOFTER